音乐舞蹈学院

阿伊卡麦尔·艾麦提 研究实习员

阿伊卡麦尔·艾麦提   研究实习员入党积极分子,研究实习员。毕业于成都文理学院影视戏剧表演专业,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曾公开发表论文2篇,参与科研课题1项。…

陈婕 助教

陈婕  助教共青团员,硕士研究生,助教,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在校期间,曾主持了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专项科研课题:《岳池灯戏的传承现状调查》并参与了研究生专项科研课题:《西昌地区彝族月琴艺术的传承现状调查研究》及南充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川北灯戏在南充市的传承现状》。入职后,成功申报绵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浅析当代地方戏剧作品创作新思路--以川北灯戏新编剧目为例》,曾发表《秀山花灯的表现内容及其特征研究》《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访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史倩》等数篇文章。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二等及三等学业奖学金。…

李梦达

李梦达共青团员,大学本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舞蹈编导专业,师从张立夫副教授。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师。艺术实践与获奖经历:2018年与南京四方当代美术馆合作,创作“空间、肢体的实验与探索”环境编舞;2018年参演国家艺术基金舞剧《钟聲若响》、《十二秒》;2019年在南京眼生活季艺术晚会中展演原创作品《月牙湖》;2019年参加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暨南京艺术学院建国七十周年大型舞蹈诗剧《阔步新时代》;2020年原创作品《白昼之黑》荣获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展赛二等奖,并参与北河身体剧场舞蹈剧场青年编导原创作品展演;2020年编创云创作品《17个人与17只口罩》。…

彭子蕴 国家四级演员

彭子蕴   国家四级演员国家四级演员,硕士研究生(声乐演唱)。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师。曾参加首届华人华侨春节联欢晚会,获得国家综艺盛典声乐青年组一等奖、敦煌声乐西南赛区一等奖等奖项;成功举办过多次个人独唱音乐会;发表论文期刊《民族声乐演唱在创新创意中的突破分析》等;《川腔蜀韵》等各类优质课评选一等奖;参与立项课题,全国“双减”研究课题《“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小学美育实现路径研究—以音乐类第二课堂为例》。…

代天骄 硕士研究生

代天骄  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舞蹈表演专业,2019年保送至西南民族大学攻读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民族舞蹈理论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专任教师,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成都市舞蹈家协会会员。学术及科研成果:曾在省级期刊发表《羌族民间舞蹈“巴绒”的胯部动律微探》、《蒙古族舞蹈中的“圆”》、《阿坝州黑水县红岩乡“卡斯达温”舞蹈的艺术特征探究》等舞蹈类相关学术论文6篇;主持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创新型科研项目1项,参与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普及项目)1项;硕士毕业论文《阿坝州黑水县“卡斯达温”舞蹈文化研究》入选2022年北京舞蹈学院“研途有你”第二届全国舞蹈专业研究生…

余粲 硕士研究生

余粲  硕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学院。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专任教师。 2016年获得武汉音乐学院奖学金; 2017年获得第三届长江杯肖邦作品组第一名; 2018受邀参加2018届优秀毕业生音乐会; 2019在英国St martin教堂和RWCMD Dora音乐厅举办了数场独奏与室内乐音乐会。 2021年受邀担任第十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华中分赛区评委。…

吴青青 硕士研究生

吴青青  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史老师。 曾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现有学术研究《“不义不暱”辨》,《五代十国音乐史编年研究》。…

苏宇童 硕士研究生

苏宇童  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师。学术科研项目1.2019年10月参与第三届“一带一路传统民间舞蹈展演”活动,担任统筹,负责协调志愿者、领队联络、舞台监督、访谈艺人、整理文字等工作。2.2019年参与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舞蹈艺术与新时代舞蹈学子”学术征文文集》项目,担任责任编辑。3.2020年参与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首钢园承办的“2020年首钢园环境舞蹈展演项目”,负责现场工作。4.2020年合作主持北京市研究生高精尖学术培养项目“空间视域下的街舞中国化研究”课题,负责项目申报书撰写、专家访谈工作,已完成结题。5.20…

陈婉婷 硕士研究生

陈婉婷  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师从中国青年爵士钢琴家孙康宁、古典钢琴副教授吴超。硕士毕业于英国威尔士皇家音乐学院,获得爵士钢琴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师从英国爵士钢琴教育家Huw Warren、Nick Weldon以及爵士系主任Paula Gardiner。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流行键盘教师。 研究课题及论文:《浅析现代爵士钢琴即兴演奏的探索与实践》《The application of Pentatonic scale in jazz 》Analyzing-Transcription of 《Beautiful Love—Bill Evans》获奖情况:2016年参加…

罗崇阳 硕士研究生

罗崇阳  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教师。2021年受邀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编排工作,对大型活动的编排工作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在学术理论方面,曾在2020年1月发表论文《观舞剧《士风》有感》;2020年2月发表论文《探究舞蹈中原生性、次生性、再生性三者之间的关系——以苗族芦笙舞为例》;2021年4月发表论文《浅谈舞蹈调度在创作中的运用——以原创舞蹈作品《云水美人》为例》 ;2021年9月发表论文《论舞蹈编创中的“空间”转化》。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原创舞蹈作品《云上美人》、《跟自己和解》曾获舞蹈世界银奖;2020年参与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