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2012级音教一班“ 温暖的集体是我的家”的主题晚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2/11/28 9:58:13

   良好的谐的班级集体氛围不仅能加强学生学习动力,而且能够提高学习效率,一个班级集体良好氛围和营造需要全体同学同心协力,而最基本的体现就是同学们能够共同遵守纪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2012年11月25日,在综合楼2-6教室,音乐教育本科一班全体成员,开展了“ 温暖的集体是我的家”的主题晚会
 
主题班会通过文艺节目及讨论的形式,充分调动每一名同学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增强同学、师生间的互信和深厚友谊,树立健康的身心素质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明确自我价值和社  会责任。从不同层次和角度使同学们认识到团结同学、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的重要性,以饱满的热情和勤奋进取的姿态投入到美好的大学生活当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藏族舞曲,让同学们欣赏了少数民族美丽的风采,包括他们的服饰,歌声,使同学们眼前一亮。
 
四川彝族的同学带来他们本地的舞蹈和彝族语言,让我们多方面的了解彝族文化。
 
一段孔雀舞蹈让我们称赞不已,美妙的舞蹈,轻快的脚步,曼妙的身姿,每个人都应大胆的展示自己的才华,去表现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
 
晚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主持人组织进"萝卜蹲"的游戏,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使班级更加充满凝聚力,更加团结。
 
小品的表演,同学们沉浸在欢乐之中,无形中加强了对于同学们的认识。
 
一首自弹自唱的《海阔天空》----理想,对未来的憧憬。
 
活动结尾,同学们一起唱起《朋友》,同学们都在欢乐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时光。
 
通过本次的活动,让同学们就释放自己,展现自己,让同学们能够在欢乐中进一步了解全班的同学,体验“我”是集体的一份子,使学生明白团结合作力量大,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我们应该多为别人着想、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 体会团结、友爱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确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生活准则,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树立集体意识,让学生懂得在集体中约束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学会团结、谦让,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集体的荣誉,办好事情。同时展现同学们的个性让同学们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和彼此间的责任感,增加班级的团体凝聚力。
 
                      
                                                     2012级音教一班
                                                   2012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