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音乐舞蹈学院 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6 16:02:17

2020年5月2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三场)及党史知识测试。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王艳副教授主讲,讲座由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专题讲座及党史知识测试。

图片1.png

讲座中,王艳老师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重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百年历程中经历磨难,依然走在前列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深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砥砺前行,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图片1.png

党总支书记肖友明总结发言:围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内容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自身岗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党史知识测试。参试的党员教师佩戴党徽,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考场秩序良好。通过本次测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的党史学习热情,提高了党员教师的党史理论水平,达到了以考促学、深化学习的目的。

图片2.png

党总支副书记龚雪表示通过此次测试,希望掀起我院教师学习党史知识和党务知识的热潮,深化党员教师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检验学习成果的同时,充分调动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后工作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质效,为高质量推进川文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