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陈丽 副教授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国家三级演员,现任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教师。担任《声乐》、《民族音乐概论》、《台词正音》、《意大利语语音》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5篇,主持及参加各类科研课题及课程改革近20项,参与编写教材1本。

自2019年担任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至今,在2023年12月省教育工委公布的第二批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中,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陈丽同志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在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艺术组一等奖;并获得“教学标兵”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多次在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等。主讲课程《民族音乐概论》成功申报校级一流培育课程。在教学中,以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