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孔令雪 副教授

副教授,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古筝乐团团长,音乐舞蹈学院古筝专业教师,民盟绵阳市委直属基委二支部副主委,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理事,梓潼文昌洞经古乐团演奏员。

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古筝演奏、器乐作品编排、民族管弦乐团及民族室内乐的教学与排练工作,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我最喜爱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称号。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课题研究。在国内各级专业学术期刊公开发表科研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普通高等院校教材《创新视角下的古筝教学研究》、《音乐鉴赏》等。所教授课程《器乐作品编排》获评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先后举办学术讲座、“孔令雪古筝乐团专场音乐会”及教学成果系列音乐会三十余场,同时创作完成了一系列室内乐作品,如《时光》等。曾受邀赴泰国商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受到泰国诗琳通公主的接见并为其弹奏古筝作品数首,受到泰国媒体的广泛报道,获得较高的国际社会反响。2019年3月,赴台湾进行两岸文昌文化交流及展演,获得两岸三地媒体的一致好评。多次担任各级器乐比赛评委,所教学生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数十场,多名学生在国际、国内的各级器乐比赛中获得奖项百余项。

从教以来一直致力于古筝演奏专业人才的培养及中华民族传统音乐的传播与推广,先后为各类艺术院校及民族乐团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古筝演奏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