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回顾光辉历程 喜迎建团百年 ——主题团课学习

回顾光辉历程 喜迎建团百年  ——主题团课学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4月25日中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各年级各班级团支书,深入学习回顾历史的团课,由党支部书记衡思宇带领各班团支书进行深入且了解团的三个发展阶段“诞生、发展、辉煌”、“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团一大到团十八大的召开”的历史学习。  衡思宇书记在团课里讲到:“我们学习历史就要认识时代,增加人们的智慧,让我们更加自觉地认识历史,看清楚整个社会前进的方向。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我们也要坚持理…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程,12月15日,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师生代表走进绵阳市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胡文龙,党委副书记、大队长王鹏,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一、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出席本次活动。上午10点,参与活动的党员师生整齐到达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中队长贺平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各类执勤车辆、救援服、破拆组、灭火器和登高车等消防工具。消防官兵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等方式耐心的为师生们讲述消防知识,包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的…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生认真学习宪法,促进了学生学法懂法遵法用法的意识,强化宪法知识。学生第二党小组学生第二党小组于12月10日在梓潼校区教学楼308教室开展了以“向宪法致敬,与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第二党小组组长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影像: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在西湖边诞生、“我与宪法”微视频系列,一起朗诵宪法部分条例。第二党小组学生党员心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带头作用,自觉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对宪法法律…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宪法学习晨读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宪法学习晨读活动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了迎接12月4日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由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的宪法晨读活动在12月1日召开。赵航同学带领我们学习什么是宪法、了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宪法与我们一生的关系,并进行宪法宣誓。在晨读活动的开始,赵航同学讲解了宪法和民法典的基本知识。202…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连日来,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员组织活动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集中观看、会议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合唱活动、知识测试等形式,采用线上与线下同频推进,集中学习与自学一体推进的方式,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形式多样,内容入脑入心,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热潮。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学生认真学习全会内容,深入领会全…

音乐舞蹈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音乐舞蹈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音乐舞蹈学院迅速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学习强国等途径,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新闻发布会、召开党员师生学习会议,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11月12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全面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全体师生全神贯注,一边看直播,一边摘抄学习要点。师生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身处新时代、迈入新阶段、建功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并表示一定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努力为教…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音乐舞蹈学院 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音乐舞蹈学院 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0年5月2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三场)及党史知识测试。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王艳副教授主讲,讲座由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专题讲座及党史知识测试。讲座中,王艳老师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重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百年历程中经历磨难,依然走在前列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深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砥砺前行,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党总支书记肖友明总结发言:围绕本次党史学…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办“学百年党史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办“学百年党史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5月21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1号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省委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四川省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高校班成员黑来仁信同志主讲。学生支部书记王振同志主持,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4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讲座中,黑来仁信同志主要从百年党史的学习意义,从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讲述了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厚望,勇担时代重任。并指出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推荐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为打造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优质党课,激励青年学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5月2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主题党日活动,近100名党员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资源,组建了一支思想觉悟高、专业能力强的红歌教唱团,教唱团有20名学生党员、20名学生干部以及60 名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他们精选了上百首红色经典曲目,并且查阅历史知识资料、研习歌曲演唱技巧、讨论歌曲教授难点,通过演唱的形式让师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这也是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一种创…

我校合唱团受邀参加“在正道上行”—民进四川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我校合唱团受邀参加“在正道上行”—民进四川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2021年5月11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四川省委员会主办的“在正道上行”--民进四川省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四川省川剧院举行。我校学生合唱团代表民进四川省委会参加演出,现场红旗招展、歌潮涌动,四川民进人用振奋人心的歌声向祖国传递心声,也让观众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汇演在大合唱《怒吼吧黄河》的雄浑声韵中拉开序幕,合唱团气势磅礴、歌声嘹亮,展现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风雨历程和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断进取的昂扬姿态。通过回顾初心使命,升腾理想激情,激励着新时代有志青年不断奋发图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