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我院参加绵阳市第三届舞蹈大赛获好评

  • 458 次点击
  • 2016-05-05

我院参加绵阳市第三届舞蹈大赛获好评    4月29日,在绵阳市第三届舞蹈大赛中,我院舞蹈系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共报有45个参赛节目,其中不乏亮点:原创舞蹈作品《假如爱有天意》取得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群舞《南京 亮》更是博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与此次绵阳市舞蹈大赛,让学生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舞蹈大赛的感染力,培养了学生的舞蹈性和美感,把基本的体能训练与舞台表演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们有了”舞”的意识。通过参与这次比赛,在深入了解了其他院校的专业水平的同时我们也在用优秀的舞台作品获得别人的认可,互相学习与进步,不断完善自己。      …

我院舞蹈系到四川音乐学院交流访问

  • 644 次点击
  • 2016-05-05

我院舞蹈系到四川音乐学院交流访问   4月27号,我院舞蹈系王世章主任及其教师们、学生们一行20多人来到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进行交流学习。老师、学生们先后进入舞蹈教学楼对中国古典舞基本功、中国古典深韵等课程进行了观摩,课上老师的专业素养及学生的专业水准给老师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舞蹈学院院长李炜与王主任及前去交流的各位师生在舞蹈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讲座,就两院的专业课程教学情况、师资情况、学生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最后,双方在舞蹈学院教学楼合影留念。     …

国歌、国魂专题讲座

  • 566 次点击
  • 2016-04-22

国歌、国魂专题讲座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操,2016年4月21日下午14点,国家一级作曲家、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韩万斋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演播厅就“国歌  国魂”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工会主席刘立新主持。    韩万斋教授首先就信仰、精神文明、爱国主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他提到信仰是生命的引路灯,精神文明是民族生存、发展的根本,爱国主义是国民的精神支柱。信仰问题不解决,其它都会出问题;共产主义是运动,不是理论,当代大学生应该信仰共产主义,并且要有一个正确的信仰观。随后他又讲到,一个中国人要有中国…

2016超级女声,我院学生再创佳绩

  • 596 次点击
  • 2016-04-20

2016超级女声,我院学生再创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2016超女全国各大赛区中,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流行音乐系2011级演唱专业毕业生任梦夺得2016超女四川赛区冠军。    4月17日晚,2016超女四川10强总决赛在四川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进行,经过两轮激烈角逐,任梦凭借其专业唱功和极强的舞台表现力征服了国内著名音乐人黄韵玲、包小柏,最终获得冠军,并晋级全国300强。   赛后任梦表示,毕业两年后一直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从未忘记母校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给予的栽培,在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

音乐舞蹈学院积极备战我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表演赛

  • 592 次点击
  • 2016-04-13

音乐舞蹈学院积极备战我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表演赛   为培育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深入贯彻学生“德育、智育、美育、体育有机统一”的培养理念,同时为积极响应我校第十四届春季运动会的号召,12日晚7点,我院学生代表于综合楼432舞蹈教室进行有条不紊的体操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辅导员衡思宇、唐正云也参与了本次体操常规训练的指导工作。    据悉,我院学生自上月底便进入开幕式排练的前期准备工作,经过多时间的排练,学生们的整体面貌及其效果都有了非常大的改观。当晚,刘书记对体操表演的每一环节都进行了逐一的验收,对同学们在表演过程中容易忽略的各个细节进行指导和示范。    刘书记…

音乐舞蹈学院学雷锋活动

  • 438 次点击
  • 2016-04-08

   2016年4月7日下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革命精神,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校旗杆广场、艺术长廊、学术厅等地进行了清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老师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欧建华带队。    活动开始前,刘立新书记进行讲话,提到本次活动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而举行的,参加这次义务劳动,每个同学都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绵阳是一座卫生城市,作为一所身处在绵阳的高校我们应该有环保意识,还要树立良好的校风院风为同学做出表率作用;这是一项…

音乐舞蹈学院室内音乐会

  • 3493 次点击
  • 2016-04-01

音乐舞蹈学院室内音乐会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晚19时30分,新区多功能音乐厅座无虚席,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实验剧院承办的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在新区音乐厅拉开帷幕。学校执行校长李望国、副校长张波、及学校高管袁思伦、陈原祥、曾教授、徐教授、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欧建华、总支书记刘立新等领导及两百多名师生、各界朋友出席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演奏的莫扎特作曲《降B大调嬉游曲(K.137-1第2.3乐章)》拉开序幕。乐曲第二乐章轻松缓慢、格调简单,意大利风格的小步舞曲,使人感觉到音乐朴素的风格;第三乐章活泼而洒脱,充满着活跃的节奏和欢快的气氛,…

重庆电视台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招聘会

  • 578 次点击
  • 2016-03-25

重庆电视台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招聘会   2016年3月18日下午,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重庆都市频道共同举办的重庆电视台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招聘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    招聘会开始,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首先发表讲话,对重庆电视台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让同学们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为祖国的文化建设作出最大的贡献。    本次招聘会的主讲人是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副团长、《玩吧!少年》节目总制片人以及总导演,资深导师师子涵。师子涵首先对《玩吧!少年》以及重庆电视台的背景进行了介绍,《玩吧!少年》是重庆都…

注重上岗质量  强化师风师德

  • 401 次点击
  • 2016-03-25

注重上岗质量  强化师风师德   2016.3.22上午10点,我院总支书记刘立新,办公室主任乜伟,对近一年新进的教师进行了谈话培训,刘立新谈话的主要内容有:学院的历史与发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有奉献精神,爱学生爱岗敬业爱家园(校园);团结奋斗为学院的转型发展建功立业。    刘立新强调:教师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院发展,了解学院发展,深刻认识国家和学院与自己的鱼水关系;做事讲原则,工作讲大局,办事讲程序,学习讲效率,参加学院各种学习和公益活动。勇于探索,崇尚学术。致力于学术研究,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学术水平。主动与社会接轨,一专多能,双师型,职业型…

学雷锋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 445 次点击
  • 2016-03-21

学雷锋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我院团总支携手传媒学院团总支在刘立新书记和蒋雅书记的带领下,和所有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一起,于2016年3月21日上午八点半开始,在综合楼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和要求所有学生尊敬师长,友爱同学,遵守公共道德,提高学养素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得携带任何食品进入教学场所,养成讲卫生爱公物的的好习惯,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蒂,不随地吐痰,不与老师争电梯等;以便为我们所有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