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指尖的旋律-何川教学班钢琴音乐会

  • 497 次点击
  • 2016-05-31

指尖的旋律-何川教学班钢琴音乐会   2016年5月30日晚19:30分,何川教学班钢琴音乐会在多功能音乐厅举行,秘书长李长贵,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欧建华出席本次钢琴音乐会。指导教师何川,主持人由杨奕萍担任。    何川,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四川省钢琴学会会员,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2005年举办钢琴专场音乐会;2007年度被第二届东北亚国际青少年电视才艺展示活动主委会特聘为四川赛区器乐类主任评委;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新加坡国际文化艺术节盛典成绩优异,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分别于2013、2014、2015年度指导学生参加由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主办的“肖…

器乐专业学生音乐会

  • 385 次点击
  • 2016-05-31

器乐专业学生音乐会    2016年5月30日晚上19点30分,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器乐专业学生会在学术厅隆重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欧建华以及音乐舞蹈学院众多教师出席。本场音乐会由张亮主持。    节目一开场就以别开生面的古筝三重奏拉开序幕,主持人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也是本次音乐会的亮点。接着乐队合奏、弦乐四重奏《卡农》、单簧管重奏《圣母颂》与长笛二重奏《卡农》分分亮相,给场下的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视听盛宴。学院与外籍朋友一起组成的爵士乐队把会场气氛带到了高潮,最后二胡演奏的经典曲目《赛马》与竹笛二重奏《跑…

声歌飞扬-任崇鑫和蒲继鹏毕业音乐会

  • 408 次点击
  • 2016-05-31

   2016年5月24日7点30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2级毕业生任崇鑫和蒲继鹏音乐会在多功能音乐厅拉开了帷幕,贠飞是本场音乐会的指导教师。    音乐会在万众期待下开始了。蒲继鹏上台深情演唱了《草原夜色美》和《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将观众带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紧接着任崇鑫也上台演唱《阿玛丽莉》。    蒲继鹏和任崇鑫的几首歌曲演唱完后,主持人请上特邀嘉宾演唱了一首《爱在天地间》,歌声将台上的演唱者与台下的观众拉近距离。之后蒲继鹏和任崇鑫上台演唱了《生命的星》、《战士为国守安详》、《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等多首动听…

哥俩好毕业音乐会

  • 378 次点击
  • 2016-05-31

   2016年5月22日晚19点30分,《哥俩好2016》袁茂、别均天毕业音乐会在多功能音乐厅举办,指导老师蔡雪波老师和程果老师,本场音乐会由于欢主持。    一首带着清柔又极其虔诚的《圣母颂》经由袁茂徐徐吟唱而出,把在场观众们的心灵酌洗了一番,就这样一场饱含着深情而又炽热的音乐会就此拉开帷幕。袁茂与别均天两人分别轮换演唱,其中由袁茂带来的《大江东去》气势恢宏,却不失儒雅,给人一种如临浪涛边的意境,此歌刚一结束,还未给观众缓神的时间,别均天就用歌声把大家带到了意大利这个浪漫的国度,他所演唱的一首《破碎的心》充满着忧郁与浓情,他的声音像是一根根丝线,牵…

节拍与节奏

  • 471 次点击
  • 2016-05-27

节拍与节奏   2016年5月26日上午10:30分,音乐教育系公开课《节拍与节奏》在综合教学楼2-4举行,主讲教师胥向阳,参与领导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廉珺伦、罗金军等教师,2013级音乐教育专业与舞蹈专业的同学们参与了课堂学习,听课学生有30多人。    首先他阐述了节奏在音乐作品中的教育与应用,节奏是音乐的灵魂。难点是如何让节拍与节奏在声乐和舞蹈中得到充分的应用。请舞蹈专业的同学对一些具有典型节拍风格的舞蹈组合进行了展示。随后,他又讲述了基本节拍的强弱关系,并教同学们如何将这些应用到所学中,他以藏族舞蹈组合《库马拉》为例,并请舞蹈专业的同学进行了…

衡思宇所带班级专业汇报音乐会

  • 462 次点击
  • 2016-05-27

   2016年5月26日晚19点,辅导员衡思宇所带班级专业汇报音乐会 在学术厅拉开了帷幕。本场音乐会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艺术总监由欧建华、刘立新担任,衡思宇、解周东担任导演    衡思宇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年轻的辅导员,他所带班级为2015级器乐班、2015级通俗专科班、2015级羌藏专科班和2015级舞蹈专科班。 音乐会由一支火辣的爵士《WORTH IT》开场,四位美丽的舞蹈演员用精彩的表演炒热了全场气氛。接着一首弹唱歌曲《男孩别哭》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然后由一首英文歌曲《STH’S GOT A HOL…

吴文茹本科毕业独唱音乐会

  • 541 次点击
  • 2016-05-27

   2016年5月26号晚,我校2012级音乐教育本科学生吴文茹的毕业音乐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音乐厅拉开帷幕。    吴文茹师从于彭红梅副教授,在校期间通过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学习,演唱技巧得到了提升。吴文茹在2014年第十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艺术风采大赛四川赛区荣获声乐大学专业组一等奖。2014年亚洲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大赛绵阳赛区荣获“特等奖”。2015年“金紫金花”全国艺术风采大赛四川赛区声乐青年组一等奖。在2015年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华译杯荣获“优秀奖”。多次获得学院“文化艺术成果”2016年被评为学院“优秀大学毕业生”。 &nb…

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 414 次点击
  • 2016-05-27

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2016年5月26日下午15:00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在综合楼1-2举行了党务会议。会议到场的领导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佳老师主持会议。    张佳老师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守初心·葆本色”的内容,活动之后,六月上旬会开展专题讨论活动,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学习能否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的领导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选优秀党员。六月下旬有一个建党95周年的纪念活动,希望党员们能积极参加。期间还有党课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党日活动内容如下:    一.支部委员杜…

和声的理论与应用

  • 350 次点击
  • 2016-05-27

和声的理论与应用   2016年5月26日早上9点30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在多功能厅开设了以“和声的理论和应用”为题的公开课,此次课程的讲师是肖友明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新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公开课,肖友明老师运用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教学基础给到老师和同学讲了和弦连接、和声织体为歌曲配伴奏、和声外音运用等等他现场用钢琴给大家作示范,让学生记忆深刻,让大家更能体会不同和声的感觉,时时与学生互动,带动了整个课程的气氛,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同学们受益匪浅,从中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增加了学习音乐的兴趣。 &nbs…

古筝配乐应用型公开课成功举办

  • 328 次点击
  • 2016-05-27

古筝配乐应用型公开课成功举办   2016年5月26日下午14:30时,“古筝配乐在商业演出中的应用”课程在综合楼2-2顺利开课。本次课程的主讲人由孔令雪老师担任,到场观摩的领导领导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欧建华以及罗金军老师。    课程一开始,孔老师就由学生们感兴趣的筝乐流派进行提问,课堂立即变得活跃起来。孔老师给大家播放了一个关于茶艺的无声视频,趁着同学们投入的神情,她先给大家讲解着中国茶艺的文化,再顺势将它和古筝的配乐联系起来,最后提议让其中的一名同学借着正播放的茶艺视频当场弹奏一曲《琵琶语》。结果无声的茶艺表演与此曲一结合,简直浑然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