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我系石林老师教学班首届流行演唱PK赛圆满结束

我系石林老师教学班首届流行演唱PK赛圆满结束    2013年10月23日晚,我系石林老师教学班首届流行演唱PK赛决赛在综合楼1-13举行,系领导宋西平主任、唐瑞副主任、蒋雅书记、王君钢副书记及相关老师和同学们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天进行,于本月21、22日两晚进行了初赛、复赛,共有43名同学参加,经过抽签分组进行轮番PK,通过层层比拼,最终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在石林、宋国庆老师演唱《趁早》后拉开了帷幕。比赛共分二轮进行,每人演唱风格不一的歌曲,10名同学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比赛气氛紧张激烈,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最后2012级学生冯雨涵荣获冠军,江阳…

采风

采风“以学生为主体、尊重个体差异、注重个性发展”是我院一直秉承的现代教育理念,为了推进教学改革,实现教学和实践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培养社会应用型人才,学院专门在梓潼成立了大学生文化创意产业园。因此,如何在学院的方针政策下让我系成为实践教学的先行者,让我们的教学成果走向社会,走向市场成为我系领导思考的首要问题。 10月12日,应梓潼县文化馆领导邀请,我系唐瑞副主任带领韩翔教授以及其他老师一起赴梓潼七曲山大庙采风,聆听当地特有的洞经音乐,为打造我系优秀的教学成果搜集音乐素材。洞经音乐演奏由二十多个民间艺人组成的乐团,一袭唐代宫廷乐服,古筝、扬琴、二胡、唢呐、竹笛、大鼓等数十种中国传统乐器,或轻敲侧击,…

我院“辣妹子”合唱团、合唱团领唱文立受邀在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黄河大合唱”全国邀请赛颁奖晚会中演出

我院“辣妹子”合唱团、合唱团领唱文立受邀在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黄河大合唱”全国邀请赛颁奖晚会中演出9月25日晚上,第三届“黄河大合唱”合唱邀请赛颁奖典礼在宁夏石嘴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市长王永耀以及市领导周金柱、张柏森、任生元、潘明生、赵学芝出席了颁奖晚会。文化部相关领导也应邀出席了颁奖晚会。 由于在当天的比赛中,我院“辣妹子”合唱团超水平发挥,受到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特邀请“辣妹子”合唱团和领唱文立参加颁奖晚会的演出,演出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辣妹子”的民族服装成为了当晚演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辣妹子合唱团荣获第三届“黄河大合唱” 二等奖

         9月24日、25日,我院辣妹子合唱团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艺术文化中心大剧院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黄河大合唱” 全国合唱邀请赛中,表现优异,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文化部艺术司、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宁夏石嘴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合唱协会协办。经过组委会近三个月的全国选拔,最终在全国多个省份中选择了16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因我院辣妹子合唱团在2012年央视华侨春晚中表现突出,最终受邀代表…

2013"迎新生·贺佳节",声乐现场音乐会。

2013"迎新生·贺佳节",声乐现场音乐会。   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晚19:30分,由我系主办的“2013迎新生,贺佳节,声乐现场音乐会”在学术厅盛大开启。    首先上场的是具有民族特色,钢琴伴奏的合唱,接着由我们优秀的辅导员腾路老师 胡坤老师演唱的《龙文》,由刘珏莹等演唱加朗诵的《时间煮雨》,怀念我们的青春,由小鬼和声乐团带来的无伴奏和声《Stand by me》,由我们优秀的大二学员陈環带来的《爱中华》,由我们音乐舞蹈系的黑马候婷带来的《一样的月光》,由我们的大三学姐拥有着天籁般嗓音的王綦带来的《阿妹出嫁》,由我们新生大一的张子晞等带来的《Can`t take …

2010级流行歌舞兼羌藏歌舞本科班舞蹈晚会

2010级流行歌舞兼羌藏歌舞本科班舞蹈晚会   音乐舞蹈系2010级流行歌舞兼羌藏歌舞本科班在王世章老师半个学期的精心指导和排练下于2013年5月15号晚上7点半在学术厅举办了舞蹈专场晚会。    莅临晚会的领导有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副院长余志强教授,中国非物资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李长贵,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绵阳市舞蹈家协会会员、川音绵阳艺术学院董事长助理林海,绵阳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润忻,演出公司经理唐瑞,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主任宋西平,副主任辛颖,党支部副书记蒋雅、王君纲,音乐舞蹈系舞蹈教研室全体舞蹈教师。    本次舞蹈专场晚会充分展现出舞…

“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颁奖晚会

“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颁奖晚会    2013年5月12日晚7:00,音乐舞蹈系“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颁奖晚会在学院学术厅举行。     莅临本次颁奖晚会的领导有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院长兼分党委书记雍敦全教授,中国非物资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李长贵,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袁思伦、副院长余志强教授、副院长黄开国教授,音乐舞蹈系主任宋西平教授、副主任辛颖、党支部副书记蒋雅、王君钢、学院质控中心主任邓彦睿、润星演出公司经理唐瑞、广播影视系党支部副书记杨国栋及全系教师。     于广田老师教学班同学的舞蹈Who’s&nb…

“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民族、美声决赛

“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民族、美声决赛2013年5月7日下午18:30,在我院学术厅进行了“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声乐组—美声、民族专业的决赛。本次比赛分为上半场与下半场,上半场为美声组、下半场为民族组。 出席本次大赛的主要领导有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副院长余志强教授、副院长黄开国、音乐舞蹈系主任宋西平教授等。 决赛紧张有序的进行着,首先是美声组的参赛选手,他们的舞台气势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那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所有在场同学们浓浓的爱国情谊,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充满实力的,所谓一山更比一山高。 然后是民族组的参赛选手,那首《儿行千里》深深印到了每一位观众的心里,出门在外的我们想起了家里辛苦工作的父母,眼泪在不经意间从两颊流…

“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钢琴组决赛

 2013年5月7日下午,在我院综合楼1-13进行了“华怿杯”钢琴组的决赛。  进入本次钢琴决赛的是我系优秀的钢琴佼佼者,一路拼杀进入决赛,候场中,选手们都有些许紧张,但从他们按下琴键开始,那种紧张的感觉都烟消云散了,忘我的弹奏着每个音符,也许这就是音乐的魅力。 对于评委而言,决赛的曲子更能体现出选手们的水平,评委老师们都已沉浸其中,但他们不忘履行自己的职责,公平公正的给每位选手打分。 此次比赛每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仿佛都不单单是一场比赛了,更像是一场钢琴音乐上的交流会,相信选手们不仅仅得到了舞台上的经验,更是得到了与其他选手相互学习的机会。 …

“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 舞蹈、通俗决赛

“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 舞蹈、通俗决赛 2013年5月6日下午6点30分,在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术厅举行了“华怿杯”首届大学生技能大赛舞蹈组、声乐组-通俗演唱的总决赛。  莅临本次大赛的院领导有我院院长兼分党委书记雍敦全教授、中国非物资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李长贵、我院副院长余志强教授、音乐舞蹈系主任宋西平教授、音乐舞蹈系党支部系副书记书记蒋雅、王君钢、广播影视系党支部副书记杨国栋及我系专业老师。  本次比赛分为上半场与下半场。  首先是舞蹈组的决赛,在舞台上选手们都展现出了最美的舞姿,最美的身影。其中《麻辣乖幺妹》,那个火辣的衣服、辣椒般的头饰和那灿烂的笑容让观众感觉到了火辣辣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