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青春致艺”贠飞、周敏教学实践音乐会

“青春致艺”贠飞、周敏教学实践音乐会    2014年5月22日晚7点30分,“青春致艺”贠飞、周敏教学实践音乐会在院学术厅拉开了帷幕,本次音乐会以贠飞、周敏两位老师和其爱徒为主要人物,在学术厅的舞台上为观众们展示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演出,本次音乐会艺术总监为吕金鹤教授,艺术指导为杨小宁老师和杨耿老师,余志强院长,林海教授、向春燕教授等领导都莅临了本次音乐会的现场。     本次音乐会以“青春”为主题,通过不同的节目形式将“青春”演绎的淋漓尽致,开头的女子合唱《茉莉花》便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之后参演的同学,通过演绎不同的作品,展现出不同的风格,将本次音乐会的多样性…

《感恩如山》吕进鹤教授教学汇报演出

    2014年5月28日,《感恩如山》吕进鹤教授教学汇报演出于19:30分在学术厅举行。     吕进鹤,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战友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1977年参加北京军区文艺汇演,获男声独唱第一名,除舞台演出外,还多次承担电影、电视、电台的音乐录音、录像等任务。由于业务水平突出,被《中国名人大辞典》收录。他的学生也有着优异的成绩,如:学生高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邓榆新,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文工团;扬鑫,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船队文工团;王英英,青海歌舞团。  &nbs…

第二届“华怿杯”技能大赛美声组复赛

    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下午18:30,川音绵艺第二届“华怿杯”技能大赛美声组(复赛),在综合楼4-4进行,此次复赛的入选选手共有46人,评委老师由我系美声专业老师担任。     此次比赛入选的都是实力唱将,他们的专业都更为突出。其中一位参赛选手黎敏演唱的是《黄果树瀑布》,只见她眼神坚定自信,神情中不见一丝紧张之色,她的音色优美,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都十分自然,歌曲的情感更是让她表达的起到好处,充分展示了她的实力,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肯定的眼神。随后演唱的选手们都拼劲全力,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展现最好的水平。可其中还是不乏出现一…

第二届“华译杯”通俗组复赛

第二届“华译杯”通俗组复赛    2014年5月14日由音乐舞蹈系举办的2014“华译杯”通俗组复赛6︰30在综合楼1-13进行。此次复赛的评委有胡坤老师、于广田老师、石林老师、陈霞老师、何佶恒老师、宋国庆老师和唐进老师。     复赛开始石林老师担任了主持人,幽默简洁大方的语言介绍了这次的比赛。这次进入复赛的有40人,复赛前三名直接进入决赛。选手们实力不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都表现了他们对歌曲的演绎和理解,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精湛的艺术感染力。一首首优美婉转、热情奔放、激情澎湃的歌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热烈的掌声。  &nb…

第二届“华怿杯”通俗组开赛

    2014年5月12日晚7点整,由音乐舞蹈系举办的2014“华译杯”通俗组初赛在综合楼5-5开始进行。参加这次通俗组的评委有石林老师、陈霞老师、宋国庆老师、何佶恒老师、于广田老师、胡坤老师和杜巧老师。     初夏的夜,带来一丝凉意,而赛场上的选手却充满着活力与激情,参赛有来自不同专业的选手带着他们不同风格的歌曲,唱着专属他们声音的歌,虽然是无伴奏清唱,比赛现场回荡着他们的歌声,我想,此刻最美妙的声音便属于他们了。比赛由7点到9:20持续进行了两个小时,100多位选手的声音评委老师们细细点评。最后的复赛结果由纪检部统计出来做公…

第二届“华怿杯”器乐组开赛

第二届“华怿杯”器乐组开赛    2014年5月12日,由音乐舞蹈系主办的第二届“华怿杯”器乐组的初赛在综合楼1-19拉开了帷幕。     参加本次器乐组初赛选拔的选手们来自于音乐舞蹈系不同专业班级,而比赛范围相对于其他组别来说相对要广泛,参赛的选手们通过运用不同的乐器,演奏不同风格的乐曲,给现场的评委们带来了不同的听觉感受,其中,萨克斯与电吉他的共同演奏这种新颖的演出方式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同时,古筝,吉他,木琴的演奏也各具其特色,将比赛的竞争气氛进一步深化。     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评委们将评选出进入复赛的参赛…

第二届“华怿杯”美声组开赛

    第二届华怿杯声乐组初赛于5月8日在综合楼4-4举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卢忠智,程果等八位专业的声乐组老师,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也有近一百人,比赛于两点半正式开始,在这之前每位同学都在门外耐心等候,用心准备。     比赛中参赛选手纷纷献唱,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将现场的比赛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纵然每位选手都是带着紧张走向评委老师,可是也展现了自己非凡的专业能力。评委老师也在下面认真的听我们的同学演唱,为每位同学打分。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希望进入下一轮比赛的同学可以更加努力,展示自己。淘汰的同学也要吸取教训,争取下一年取得更加优…

第二届“华怿杯”民族组开赛

    2014年5月8日星期四下午15:00,第二届“华怿杯”民族组初赛于川音绵艺综合楼4-3进行。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总共有58人,评委老师由我系民声专业老师担任。     比赛开始之际,由于第一位参赛选手未到,由第二位参赛选手演唱,只见他眼神坚定自信,神情中不见一丝紧张之色,一曲《草原夜色美》,充分展示了他的实力,声音浑厚沉稳,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肯定的眼神。随后演唱的选手们都拼劲全力,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展现最好的水平。可其中也不乏有状态调整不佳的选手,最终在演唱途中选择放弃。     选手们的演唱…

我系群舞《在灿烂阳光下》参演四川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暨职工读书活动

我系群舞《在灿烂阳光下》参演四川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暨职工读书活动    2014年4月29日,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绵阳市总工会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暨职工读书活动,在绵阳五一广场正式启动,我系舞蹈专业学生代表绵阳总工会参加了这场庆五一的演出活动。     林书成在启动仪式致辞说:“四川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暨职工读书活动启动仪式能够在绵阳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绵阳人民的亲切关怀和信任。他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向本次活动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我系舞蹈《在灿烂阳光下》成为本次演出活动的亮点,服装鲜艳靓丽,整体突出了这场活动的主题,…

钢琴组初赛拉开了我系第二届华怿杯技能大赛的序幕

   2014年5月7日9点由音乐舞蹈系举办的第二届“华怿杯技能大赛”钢琴组初赛于综合楼1-13正式拉开了序幕,有四十多人报名参加此次比赛。    担任本场钢琴比赛的评委有白雪艺兰、高于丽、何啸磊、平凡、唐进、谢浩洋、李润、张佳明等老师。    在比赛现场可以看出,同学们都带点紧张的情绪,但是他们都在努力的调整自己,以最好的姿态对待比赛,希望在赛场上能发挥的淋漓尽致,此刻我想他们手下钢琴发出的声音应该是最美妙的旋律。    钢琴组初赛拉开了我系第二届华怿杯技能大赛的序幕,接下来的各个组的比赛会紧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