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俄罗斯●印象”音乐会在新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音乐教育系与研教中心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8/12/20 9:29:21

   2018年12月17日晚7:00,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音乐教育系与专业课程研教中心联合承办的“俄罗斯●印象”音乐会在多功能厅举行,为全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吕金鹤教授、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黎教授、校合作交流部部长张大汉、音乐舞蹈学院专业课程研教中心主任刘明辉博士、副主任罗金军老师、音乐表演系主任助理张赵蒙老师及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和同学们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分上半场与下半场,共演唱、演奏了11首俄罗斯不同时期的多种风格作品。上半场演唱、演奏了9首作品,曲目分别为:咏叹调《原谅我上帝》、《皇村的雕像》、《年轻吉普赛人的浪漫曲》、《劳拉的第一首歌曲》、《春潮》、《列莉的第三首歌曲》、俄罗斯民歌《三套车》与《啊,我的心肝儿!》、钢琴套曲《四季》之《十月-秋之歌》、钢琴四手联弹《天堂之旅》。下半场作品分别为:柴可夫斯基《e小调钢琴三重奏“纪念一位伟大的艺术家”》第一乐章《悲歌》、柴可夫斯基《D大调第一弦乐四重奏》的四个乐章,整场音乐会曲目丰富风格多变。
   音乐会间,音乐教育系主任张佳明副教授、慕举副教授、张婕老师及外籍教师芭丽娜、阿列克谢、阿列克斯、奥尔加老师们的演唱(演奏)技巧娴熟,情感真诚而炙热,舞台表现力丰富,让每位听众沉浸在美妙的每一个音符中,张佳明副教授与她的学生李翔共同演奏了钢琴四手联弹《天堂之旅》,体现了实践性教学进入高校课堂的必要性,由课堂教学延伸至舞台教学,课堂教学和舞台教学相互配合,由学习到实践再到学习,师生同台,教学相长,既秉承了艺术行当言传身教的优良传统,又融合了现代舞台表演艺术的最新发展理念。
   整场音乐会历时一个多小时,精彩的演唱及演奏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音乐会结束后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文/ 邓彦睿    图/  邓彦睿、张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