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立足民族之魂  弘扬我国传统文化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08/4/16 23:16:47

    立足民族之魂  弘扬我国传统文化
----民族歌剧讲堂首次在我系开讲

414日下午,音乐系党支部副书记、民族声乐讲师邓彦睿在我院老校区综合(1)为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了我国大型民族歌剧之一的《太阳之歌》。

《太阳之歌》是我国具有代表性之一的一部大型民族歌剧,歌剧以革命历史歌曲《东方红》的诞生和传唱为背景,通过讲述《东方红》词作者李有源的艰难曲折命运和坚贞而纯朴的爱情经历,再现了共产党人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流血牺牲的壮举。邓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这部民族歌剧中,用生动而风趣的语言,新颖而独特的教学方式,赢得满堂整整掌声,笔者采访了现场的同学,同学们都对民族歌剧产生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我国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民族歌剧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为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希望邓老师为我们以后多讲解一些我国传统的民族歌剧。

                                                                                     (胡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