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小鬼人声乐团精彩绽放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12/21 14:05:02

   2016年12月19日,LITTLE MAN『小鬼』人声乐团在小巨蛋音乐厅表演了一场以“圣诞节”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有三百多师生观看了这次演出,享受了这一次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圣诞节主题,分别演唱了《we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等经典圣诞节歌曲,其中一首福音歌曲改编的纯人声《amazing grace》尤为出彩,第二部分是团员们自己创造并改编的中国风歌曲,其中第一首由四川民歌改编的《康定情歌》,团员们将歌曲一改往常的风格,加入了r&b和hip-hop的元素,节奏性强,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音乐感受。而另外两首《半个月亮爬上来》跟《卷珠帘》,不管是风格还是在动作编排上都有很大的突破,层次鲜明,风格突出,打破了原有的演唱形式,给了我们不一样的听觉和视觉上的享受。当晚小鬼人声乐团3.0演唱了该团成立合作的第一首歌曲《不同凡响》,由Jazz曲风改为了当代流行的pop曲风,显得轻快活泼,团长也发言表示,这是对于小鬼人声乐团来说非常有意义的一首歌。最后一个部分的由我们耳熟能详的的流行歌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开始,或许是因为旋律明朗,或许是因为节奏深刻,也或许是因为这首歌的主题容易引起听者的共鸣,该单曲在澳大利亚单曲榜上取得了8周冠军的成绩,并在众多欧美流行榜单上都有不俗的成绩。整首歌好像在讲述身边甚至和自己一样的故事,爱恨交织的情感回忆仿佛历历在目,听过了此歌无数的翻唱的你,可以想象以情景剧加上阿卡贝拉的形式唱出来是怎样的么?,而一曲《小苹果》更是活泼可爱,团员们在台上重现该歌曲的经典舞步,并且在当中混入了美国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歌曲《Billie jean》,两首经典融为一体。整个演出中,学生自己编曲创作,自编自导,在演出中体现了复合型,应用型技能技巧的运用,深受师生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