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表演系王婧媛老师钢琴教学音乐会在我校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8/12/14 10:04:56

   2018年12月12日19:30分,王婧媛钢琴教学音乐会于多功能厅(小巨蛋)举办,本场音乐会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音乐舞蹈学院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协办。出席音乐会的来宾有音乐舞蹈学院的张佳明老师,孙镱鸣老师,郝亚男老师,邓韵老师,柳霞老师,伍渝老师,李芳老师等。
 
   本场音乐会的主题是“练习曲”,呈现了浪漫主义时期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作曲家有代表性的练习曲佳作。节目的开始由龙欣悦演奏肖邦练习曲代表作《冬风》,也称为“冬天的旋风”,是肖邦练习曲中技巧最艰深篇幅最大的音乐会练习曲之一,对手指快速跑动的耐力也是一大考验。这首曲子表达了作曲家的革命意识和反抗压迫的心愿。随后由张雯婷和张钰婕带来“钢琴之王”李斯特的《两首音乐会练习曲》作品145,分别为《森林的呼唤》和《侏儒之舞》。我们可以聆听到大自然景色的变幻及身材矮小而动作敏捷的侏儒形象。接下来的是廖雨阳,吴银生,姚春梅,黎虹君,郑佳莹为我们带来的沃伦豪普特的《音诗练习曲》,让观众感受到不同风格练习曲下的诗情画意。周诗棋和梁薇为我们带来的浪漫主义杰出的“抒情风景画大师”门德尔松的两首练习曲,旋律流畅,富有歌唱性,充满浪漫主义色彩。
                                                                        
   由王婧媛老师带来的压轴曲目俄国浪漫主义钢琴家、作曲家斯克里亚宾练习曲作品8之12,左手的八(九)度与单音之间的转换,悲怆的,哀婉动人的情绪感染到全场观众。最后一首由王婧媛老师和特邀嘉宾李含含老师演奏的皮亚佐拉四手联弹作品《自由探戈》,流行和古典风格的交融与及具特色的探戈节奏把音乐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全场观众掌声如潮,此次音乐会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 王婧媛    图/ 王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