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李雨生教授来我校举办专家课并参加座谈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11 13:25:13

2023310日,四川音乐学院萨克斯管教授、艺术家、萨克斯管教育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筹)主任、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联合会会长、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雨生教授来我院交流访谈,举办专家课。

image.png 

课上,我院2022级音乐表演(器乐)专业学生演奏曲目,李雨生教授就学生演奏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气息训练、技巧训练、音准训练、音色训练等方面给出了珍贵意见。学生们表示收获良多。

image.png 

同时,李雨生教授提出,萨克斯管的日常训练与舞台演奏,不仅仅局限于基本功、技巧训练及硬件设备,更要注重乐曲背后不同时期作曲家风格迥异的艺术特性及的创作特点。

image.png

李雨生教授针对学生演奏的曲目,向同学们介绍了每首作品背后的故事,并指出了每位同学在日后学习过程中需要侧重联系的方向。并对萨克斯管日常教学教材的选用给出了建议。

课后,主持召开《当代本科高校器乐表演专业室内乐课程建设》座谈会。

image.png

出席座谈会的有:四川文化艺术萨克斯管副教授、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联合会理事:杨廷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小号副教授、国家二级演员任书宏;西南科技大学萨克斯管副教授吴元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交响乐团青年演奏家、教师:马天宇、刘宇阳、龚志浦、李环成、郑嫣洁;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青年萨克斯管教师李艺博、王敬辉、牛金冉等。

image.png 

座谈会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管乐团负责教师杨廷森;萨克斯管室内乐课程负责教师李艺博;交响乐团实践课程教师马天宇;室内乐管乐合奏课程负责教师郑嫣洁;铜管教师任书宏,刘宇阳从发展现状、取得成果等方面对管乐专业做出了简要介绍。

image.png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萨克斯管副教授杨廷森介绍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建院20多年来音乐表演萨克斯管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情况、学生情况等。

李雨生教授在听取介绍后,针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表演萨克斯管专业从无到有,从最初的教师一人,学生数人,发展至今已建立起副教授一人,助教研究生三人的教师团队,专业学生50余人的成果表示由衷的欣慰,并在日后的课程建设、授课内容的制定、教材的选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萨克斯管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邀请我院萨克斯管专业教师积极加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的活动中来,为萨克斯管教育及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