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中国旅游演艺概述与经典案例赏析》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21 13:29:37

为了提高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学质量,丰富我院的教学内容,培养我院师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3月21日下午2点30分,我院诚挚邀请四川省舞蹈家协会顾问(原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林海教授为全院师生做题为《中国旅游演艺概述与典型案例赏析》的主题讲座。

image.png 

在讲座上,林教授分别介绍了旅游演艺的概念、类型和特征,并与参会师生分享了一些我国旅游演艺的优秀剧目。林教授指出,中国旅游演艺是旅游产业和演艺产业交互融合的新兴文化业态,它给艺术专业学生未来提供了从业和发展的巨大平台与空间。旅游演艺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从剧院演出到实景演出,再到沉浸式互动演出,丰富创新的表现形式为广大游客呈现出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时尚文化等多元文化体验。旅游演艺已成为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中,林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讲解了旅游演艺的概念特征,又以经典剧目的剖析加以支撑,让师生们明白了旅游演艺在展示当地文化、增强参与体验、助力当地发展、实现自我价值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不仅为老师们平时的教学过程提供了新思路,而且为学生提供了一种新的就业思路。整场讲座精彩纷呈,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