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无私精神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17 13:40:05

一位22岁的解放军战士的故事,为何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成为每个中国人的榜样?重温他的事迹,我们依然能获得人生的启迪,吸取奋进的力量。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们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我院音乐综合楼进行了全方位的打扫和清理。

图片1.png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在打扫综合楼的期间,每位同学被分配到不同的琴房打扫清洁,每位同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将琴房的每一处地方都仔细打扫,将钢琴用抹布仔细擦拭,将琴房的地板先用扫帚把垃圾清扫干净,在用拖把将地板拖的干净明亮。

图片2.png

同学们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学习了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这种刻苦学习、锲而不舍、锐意进取的雷锋精神仍然在我们今天这个社会中受到了大家的推崇。

图片3.png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做好带头作用,加强志愿者服务保障和支持,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