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喜报 l 我校辅导员之歌《最美的期待》接连获三项大奖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15 16:1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接续奔跑的强劲动力,在中宣部文艺局和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下,中国教育电视台以新时代优秀校园歌曲创作、推广、传唱为抓手,开展了2022年“歌赞新时代”全国原创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活动通过征集、推优的方式,甄选具有时代风采、青春气息、艺术魅力的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全国超过百所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创作,应征作品138部。由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左冬梅策划,学工部部长张大汉指导,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与学生刘飞鸿作曲,青年教师胡悦萍作词,新媒体中心龚静,教师胡博、李雪银、蒲晗共同参与制作、演唱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之歌《最美的期待》作为优秀作品成功入围,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

image.png

该作品同时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指导、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阔步新时代•校园好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最佳作品奖,并由四川数字出版传媒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联合发行。


同时还获得由四川省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向着幸福奋进”优秀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优秀奖。

微信截图_20230315161842.png

歌曲《最美的期待》讲述的是高校辅导员的内心情感告白。描述了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意义所在,表达了他们对莘莘学子成人成才的深情希望和期待。


微信截图_202303151619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