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l 音乐舞蹈学院劳动实践基地播种篇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2 10:14:51

 春风花草香,疏懒意何长。冬去春来,音乐舞蹈学院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也迎来了播种的时候。31日下午,在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的带领下,绵阳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同学们与微风同行,与暖阳并肩,共同来到悟思园种植蔬菜。

微信截图_20230311095114.png

 可爱的春天已然降临,带来了花和音乐的急流。花朵蔓延大地,天上飘起青春的旋律。刚走进悟思园,肖友明书记看到菜地里踏春而来的油菜花和硕大又充满生机的野菜叶,欣喜地感叹道:“春在天地间,河流开化,绿意萌动;而春在人心间,人勤春早,抖擞精神。看着这番怡人的春景和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我深受感染,仿佛也充满了奋勇向前的干劲,我们辅导员老师要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继续做好育人育才的本职工作,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齐心协力地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随后,肖友明书记带大家分配了地块和任务,详细安排了如何锄地,播种,浇水等工作,并开玩笑道:“种出来的蔬菜都是要自己吃的,大家努努力,也是让自己吃的营养、健康。”

 一分布置,九分实干。第二天,大家纷纷携带锄头、镰刀等劳动工具。在悟思园的沃土上,开沟聚垄,锄草浇水,为播种做准备工作。劳动过程中,王海军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指导大家,三边开沟排水,先松土再平整土地再聚垄,做到了既不使土壤大量流失,又使地块平整有序,土壤得到深度翻耕,更有利于蔬菜的生长。讲解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边听讲,一边实践,逐步摸索着农业技巧。一时间,悟思园里热火朝天,满是劳动的身影,大家不辞辛苦,挥洒汗水,共同为了“经营悟思园,种出优质菜”这一目标而共同奋斗。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在初春的这次悟思园劳动中,老师和同学们或许有的收获了令人惬意的春风暖阳,生机勃勃的绿叶黄花;有的收获了一些专业的种植经验,一次亲身的种植实践;还有的则收获了田间的快乐和乡土的回忆。但大家共同收获到的,是奋斗的馈赠和实干的赞美,就如同时间这位伟大的魔术师,从不负对拼搏者的允诺,从不吝啬对奋斗者的褒奖。走过“万水千山”收获锦绣繁华,无限美好仍需“跋山涉水”来绘就,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将把这次活动精神内化于心,在今后砥砺奋进,不断向前,为迎接国家评估而努力,为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人才输出而下真功夫,大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311101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