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2022大学生基本功比赛筹备工作部署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6/23 19:21:39

 微信图片_20220627143217.png

 2022年6月23日上午,我院在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6-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四川省第二届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八届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副院长乜伟、副书记龚雪、办公室主任毛熙、音乐学声乐教研室主任张赵蒙,钢琴教研室主任李润、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邓彦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唐进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630191658.png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及音乐舞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展示活动,将本次展示活动视为推动我校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的改革与发展和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与提高的机遇。为了保证参赛的质量,制定了详细的基本功训练与提高的方案;分组落实,责任到人;要求结合基础理论知识和音乐技能两部分的内容与学生特点和实际,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与布置,特别针对暑期的专业技能训练与提高布置了具体的任务。

 会上,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对参会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参赛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按照既定的方案,认真落实;三是要对照参展示要求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有效的训练与提高,高质量完成各展示项目的训练任务;四是要发扬刻苦钻研,团结一心的精神,为集体争光。根据安排,下学期开学初将针对具体情况开展一定期限的集中培训。

 肖友明书记在会上强调:“四川省第二届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八届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是省内音乐教育专业的一项传统赛事,具有较高的水平,参加此次展示是对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对检验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我院的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参赛,各班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展示。

微信截图_20220630191658.png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邓彦睿介绍了教育厅相关文件,回顾了四川省第一届教师基本功和第六、七届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情况,并总结以往基本功展示活动经验,希望举一反三,齐心协力认责备战,争取获取好成绩,为学校争光。

微信截图_20220630191658.png

 通过本次工作部署会议,为我院顺利推进基本功展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照教育厅统一部署,本次基本功展示将于今年10月份在西华大学举行,我校音乐学(音乐教育)2019级全体在校生作为参赛对象,名单报教育厅体卫艺处备案,届时将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