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唐进教授获邀赴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暨音乐会(1)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6/19 19:01:09

 获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邀请,6月19日晚19:00,唐进教授携教学班学生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聆听李斯特:民族、浪漫与狂想》专题讲座及音乐会。

image.png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漆波,副院长杨淑骅以及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各位资深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音乐会活动,到场的观众还有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在读学生,以及遂宁市社会音乐教育机构的部分教师和音乐爱好者等。

 讲座主要围绕李斯特钢琴音乐创作的特点及内涵,通过代表性作品,为观众解析李斯特钢琴音乐背后的人文密码。讲座过程中,唐进教授谈到:“每个人对李斯特钢琴音乐人文内涵的认知肯定都有不同,他带给我的感受,除了力量与炫技之外,还有他对祖国、对匈牙利民族的热爱;对人、自然、世界的人文关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对未来的畅想”。

 讲座上,唐进教授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张无非、2020级钢琴专业林毅隆、2021级钢琴专业张景睿、2018级钢琴专业龙洁莹等几位同学先后演奏了《音乐会练习曲“森林的呼啸”》、《超技练习曲“玛捷帕”》、《帕格尼尼大练习曲“钟”》、《第六号匈牙利狂想曲》、《西班牙狂想曲》、《“塔兰泰拉”舞曲》等具有代表性的李斯特钢琴作品,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微信截图_20220630185712.png

initpintu_副本.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音乐舞蹈学院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应用型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对今后相关学术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