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十五周)专题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5/25 15:25:17

 2022年5月25日10:30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唐进、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梓潼校区全体辅导员就近期学院工作安排与落实在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6-3开展会议。

 副院长唐进在会议中强调:

 教学和学工团队联动,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辅导员要了解所带学生的专业属性、特点,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性格特点进行人生观、价值观的引领,因材施教。开展辅导员与专业老师座谈会,利于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拉近了老师之间的距离,不会产生脱节的现象。工作要留痕,存档。注重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严禁奇装异服和学生饮酒,辅导员要每天深入寝室进行抽查。

图片1.png

 随后龚雪书记针对现目前出现在问题做出对应工作要求:

 1.辅导员常规工作,每位老师加强责任担当,加强纪律管理。

 2.辅导员要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专业主题活动。

 3.学风建设,加强与专业老师之间的联系,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

 4.毕业生就业率,要多方位、多渠道的开展就业指导。

 5.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要加强风险意识的研判,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6.做好学生信息员的有效沟通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各项动态。

 7.舆情监控,对于学生心理问题监控,排查隐藏的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多多关注,建立台账,追踪。

图片2.png

  会议传达学院近期工作安排与落实,旨在加强学生各方面的发展,努力促进学生成人成才和健康积极的生活,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特色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