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2/11 20:33:55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生认真学习宪法,促进了学生学法懂法遵法用法的意识,强化宪法知识。

学生第二党小组

学生第二党小组于1210日在梓潼校区教学楼308教室开展了以“向宪法致敬,与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片1.png

第二党小组组长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影像: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在西湖边诞生、“我与宪法”微视频系列,一起朗诵宪法部分条例。第二党小组学生党员心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带头作用,自觉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学生第三党小组

学生第三党小组于12月9日,在音乐舞蹈学院办公室会议室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7122944.png

学生第三党小组分别让学生党员介绍了国家宪法小知识,一起了解了宪法在生活中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小组长最后表示:我们作为新一代党员同志,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从我们做起,树立宪法意识,培养法治思维!

学生第四党小组

学生第四党小组于12月8日在梓潼校区教学楼304教室开展以“尊崇宪法从每个人做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7123009.png

活动上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会上从党的领导原则、人民主权原则、人权保障原则、法治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这五个原则进行对宪法的讲述,同时还讲解了宪法对于人的一生的作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宪法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一次的党日活动深入人心,更加坚定了要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