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音乐舞蹈学院实践实习研讨联合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3 16:29:31

2021年11月22日下午两点半,音乐舞蹈学院在行政楼一楼召开。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杨文勇副校长,欧建华副校长,绵阳市教科所专家裴菊安,高新区教育局教研员陈青蓉、安州区教研员张云竹、游仙区音乐教研员谭建东,音乐舞蹈学院肖有明书记,龚雪副书记,唐进副院长,乜伟副院长,实践实训办公室徐静秋、王敬辉、刘俊男三位老师;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文飛,音乐学声乐教研室主任张赵蒙。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音乐学专业学生综合实践课程的研讨;二是音乐舞蹈学院实践实习基地的讨论。

一、关于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综合实践课程的讨论

目前我院对于音乐学专业学生的综合实践课程还需要进一步的开发。针对音乐学专业学生的综合实践课程该如何进行于发展,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乜伟与绵阳市教科所专家裴菊安展开讨论。

1.我院应加强对音乐学专业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通过课程等方式。

2.建议我院在音乐学专业学生的第七学期综合实践课程中加入模拟课堂课程,以便为学生未来的实习就业打好基础。

3.绵阳市教科所可不定期派研究员来我院进行模拟课堂活动,并指导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进行授课活动。

二、关于音乐舞蹈学院实践实习基地讨论情况

音乐舞蹈学院已经在绵阳市教科所协助下联系20余所中、小学作为学生实践实习基地,解决了缺少对口实习基地的问题,音乐学专业的学生无疑是最好的平台。下一步工作是在绵阳市教科所协助下完成音乐学学生在各中、小学后续的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