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郑树鹏 副教授

 副教授,声乐硕士,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教研室主任,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绵阳市东润之声合唱团常任指挥。

先后跟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黄金中教授、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教授、西北民族大学红霞教授、中央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马华先生学习声乐至今。在校工作期间,兢兢业业耕耘在教学一线,所培养和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并活跃在国内外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及晚会活动中;教学之余举办多场“师生教学汇报音乐会”,获得业内人士及领导的一致好评。

多次在省市级各类声乐比赛中获得奖项;指导排练作品《西亚拉沙》、《羌寨上的雄鹰》分别荣获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中国民族声乐敦煌奖西南赛区金奖、全国总决赛银奖等。主持和参研省市、校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多篇。

2018年受邀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参加--中国民族男高音首届音乐会的演出及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学术论坛活动。

2019年应中国音乐金钟奖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总决赛开幕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