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用爱心点亮世界——关爱特殊儿童志愿者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8/10/25 11:31:36

   10月22日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批志愿者来到涪城特殊儿童学校开展“用爱心点亮世界”志愿者活动,为了特校视力障碍儿童的器乐学习提供志愿者帮助。
在特校陈艳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盲生一班,与小朋友们第一次正式见面。
衡思宇老师为盲生一班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小朋友们知道我们的到来,非常的开心。
在简单介绍过后,我们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同时志愿者们也进行了专业展示。随着琴弦的震动,优美的音符飞入孩子们的耳朵里,孩子们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特校陈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钢琴教室,孩子们一到钢琴教室就迫不及待的展示了自己学习钢琴的成果,各位志愿者老师在钢琴教师里一边陪伴一边指导孩子们弹琴。看到孩子们露出笑容,我们心里也非常开心。
   在本次见面过后,陈老师与我们分享了给盲生班孩子上课的经验,指导我们志愿者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简单的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也增加了我们的信心。
第一次见面活动结束后,衡思宇老师进行了总结:为大家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点赞,希望大家认认真真的为孩子们上课,有耐心有爱心的陪伴他们度过每一次课堂时光。
   最后特别感谢解周东老师、四川大学校友会对我们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联系本次活动。同时也感谢特校蔡校长的信任,给我们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在此我们承诺:一定努力上好每一堂课,认真负责地开展好本次活动,让特校的孩子们学有所获,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图文/向嘉怡、王子银、樊佳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