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同看《致敬向疫而行的你》主题晚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4/23 14:42:25

2020年4月22日晚,我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副书记熊珏同志,组织学生党员在线观看《致敬向疫而行的你》主题晚会。晚会邀请了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讲述战“疫”背后的故事,整体凸显出了四川抗疫英雄团体的形象和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这些战役英雄的敬佩之情。

在观看完本场主题晚会后,党员同志们感慨颇深,甚至也有人因为感人事件而落泪。


以下是部分学生党员的观后感: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成了逆向而行的孤胆英雄。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毅然担起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在国家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再次“挂帅出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看着他们的一个个的身影,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他们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为生命站岗。他们逆行的背影,是最美的风景!

他们充分发挥了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就像以前的川军一样勇往直前。在致敬向疫而行的你中,有不少医护人员都说这么一句话,作为一名医护一员我必须要去。舍小家为大家,这是责任担当。这是多么崇高的精神,他们把一批一批的病人从死神当中拉了回来。12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甚至以身殉职。我的心中除了感动激动还是感动激动。

英雄从来都是沉默寡言的,例如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在危难最前头,没有退缩,却依旧守在最前线,最终倒下;还有我们身边的小区物业管理员,冒着被高危传染的风险,依旧每天早出晚归顶着一身消毒水味为我们服务,这些值得我们敬重的人因为只有胸怀信念,笃心实践,用行动克国家之难,解人民之忧,才是对党性最完美的额诠释。

看到医疗团队支援湖北时,相信每一个人都激动无比,感谢医护人员冲锋在疫情一线,与新冠病毒殊死搏斗。我的小姨也是一位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她也坚持奋斗在一线,跟所有的医护人员一样,为了患者生命争分夺秒。寒假里,我也通过网络、电视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人们为了保护我们的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除了医护人员,还有警察、快递小哥、各个志愿者等等,他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在疫情期间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