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守初心 担使命 抗疫情 做先锋 ——音乐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第二次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3/26 14:52:42

    2020年3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召开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做先锋”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熊珏主持,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线参加。

    会议上,熊珏书记首先向全体成员宣读了学校三个文件,解读文件精神,号召学生党员切实发挥出党员的先锋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党旗就要飘扬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并且带头遵守学校下达的各项规定。随后熊书记向大家讲述了本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党员干部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湖北黄冈卫健委主任的负面新闻。熊书记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党员干部,要养成在基层一线锤炼自我的思想自觉,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最后,大家统一观看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的新闻视频,并邀请参加了本次抗疫志愿者服务的党员同志们依次开麦发言,结合志愿者经历谈了谈自身的感想。


附:部分党员同志的发言  

张硕:

从疫情开始的时候,所在的社区就开始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在父亲的影响下,我也自愿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并在白天位于防疫点值班,排查过往车辆并作登记。也会跟随其他党员同志给疑似病例被隔离的居民送食物和日用品等,并经常慰问各位居民,安定人心。我相信,只要齐心协力,一定能攻克这个难关!

施宇: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国家有难不能上一线,但也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过这次疫情下乡给农民宣传疫情,切实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要义!

罗紫瑞:

我是在1月底疫情还没集中爆发的时候主动提交了请愿书,通过这次经历,我感觉在社会集体利益面前,没有个人利益可言,任何困难在爱和真诚团结的本能上都自惭形秽,伟大的民族凝聚力靠的是中国共产党和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坎坷会过,未来更美!

王小凤:

在抗疫防疫期间积极配合村委组织进行房屋消毒,为武汉募捐,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让我深深的明白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意义。


在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熊书记提出了现阶段支部党员同志的任务,希望大家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附:会议实况


撰稿:熊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