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韩翔 教授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韩中杰、杨鸿年。作曲师从田丰。先后在中国音乐学院、河北省歌舞剧院、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三峡交响乐团等担任教学工作和乐团指挥。

    创作的音乐作品《雀尕飞》获中央电视台第五届“全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和由中央宣传部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奖;

    创作的音乐作品《共同的家园》(祖海演唱)成为央视“地球日”主题晚会的主题歌并在人民大会堂演出;

    在兰州军区参与创作并指挥的大型歌剧《阿莱巴郎》获全军“优秀剧目奖”;

    在河北省歌舞剧院担任了为中央领导演出的《爱我中华、修我长城》大型交响音乐会指挥并获得嘉奖。

    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带领大学生合唱团参加由文化部举办的第三届“黄河大合唱”全国合唱邀请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1年十二月在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华侨春晚中荣获“突出贡献奖”;

2012年被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评为年度“优秀老师”;

2013年被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评为年度“先进人个”;

2014年获四川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老师”奖。(四川省教育厅)

2015年被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聘为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